Monday, August 22, 2011

转发:立柜写的《爱吃饭》

冰箱连发八篇吃饭的,看得我都饿了,最近总胡七八糟的心情,看得心里暖和舒服了不少。在外面吃饭只有跟朋友一起才开心。一个人吃,就是无聊的赶紧填保肚子;跟父母吃,也是很快,就是为了吃,说句话也都是:自己做便宜的多,油不好之类扫情绪的;工作的礼尚往来,更是毫无吃饭的乐趣,再精致的菜也吃的发蜡,想着礼节想着应对的话,对我这种不能喝的,更是反复解释不能喝的都讨厌了自己,真想有酒量,一句废话都不说,全干了吓死你们!只有朋友们在一起,为了在一起而吃饭,找最有滋味的,最能仰着斜着肆无忌惮挤在一起的,周围也都没什么拿着把势的,放松舒服地吃那些热闹闹的东西。辣的油的咸的烫的,隔着蒸汽云雾吊着黄色灯光的,熏的最后都油脂麻花的,说得兴高采烈睡一觉都不记得的。就这样,特满足。我就这么上不了台面,把我锦衣华服的放精致场所里,我心里总特不着调,总想妖讹子。

我总是记不住吃了什么,放了什么料,只笼统记得好看,好吃,和场景,有时是大胃的侧脸,还有时是放满了扎啤杯羊肉串的桌子,陈老师拿起筷子突然想起什么,还有老文倏忽站起来,老孙和老王认真点菜……全记得,一回想满眼都是人~

========================================================

把立柜写的《爱吃饭》转发过来了。一直想给后街的盛宴写个后记,8篇文章,从2006年11月,写到了2007年11月,等我把后记写了,都不知道是哪年了。立柜写得比我好,就权当帮我写个后记了。归成一句话:“全记得,一回想满眼都是人~”



后街的盛宴:之一
后街的盛宴:之二
后街的盛宴:之三
后街的盛宴:之四
后街的盛宴:之五
后街的盛宴:之六
后街的盛宴:之七
后街的盛宴:之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