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后街的盛宴:之三

店名:顺风小吃店

常点的菜:羊杂汤,羊汤,芝麻火烧

这是家回民店,收拾的很干净。店小,只在进门的左手墙边摆了两张桌子,右边是冰箱,消毒柜,和另外一张桌子,上面摆了些做菜的原料。桌椅摆的都不紧,好像并不着急做生意似的。冰箱上贴了个纸条:请不要带非清真食品进入本店。

M喜欢这里的羊杂汤就火烧。有一段时间住在顺义,进市里的时候还会跑过来吃。当然,也图便宜省事。我来一般就要一碗羊汤,陪M坐着。小店的油辣子不错,放一勺在汤里,喝着也可口。

老板在店门口还做点熟肉生意。一个玻璃罩子里面摆了些羊头肉,羊杂碎什么的,都是白水的,看着很清淡。有客人买了带走,也有的就招呼老板切一盘,带到店里吃。一般都是中年男人,守着一盘碎肉,喝个口杯装的二锅头,有时候是红星的,有时候是牛栏山的。我看见过几次,觉得很馋。但是我和M到这里吃东西一般是因为过了早饭的点儿,又还没到吃中饭的时候,早上11点来钟。这个时候喝酒,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所以总也没有试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