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后街的盛宴:之二

店名:成都驻京办事处招待所餐厅

常点的菜:水煮鱼,回锅肉,盐煎肉,夫妻肺片,橄榄菜炒扁豆,尖椒土豆丝,虎皮尖椒,尖椒皮蛋,皮蛋豆腐,啤酒

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我有一个同事是成都人。去了以后就知道了到地方驻京办事处吃饭的好。菜自然是地道的,厨师都是从老家带来的。价钱又是实实在在的招待所价钱。

不认识这里的人大概很难找到。并不在路边上,要先走进办事处的宾馆,沿着走廊左右拐几个弯,然后走出宾馆,后面算是一个小院的地方,往里一看就是了。餐厅干净朴素,像80年代的会议室。桌子是木漆的,上面搭着白色的桌布,然后压一块玻璃板。椅子也是木头的,方方正正,软的座位和靠背,外面包了蛋青色压边的罩子。四面墙上挂的几幅小画倒是有些趣味。白描人物,画的都是腰里系着围裙,肩上搭着手巾的跑堂的。没有背景,只在干干净净的底上写个题目:“客来了”,“茶来了”,“菜来了”,“酒来了”......

吃的最多的是水煮鱼。很大的一份,才25。用不锈钢的盆端上来,仿佛都能看见浓郁的香气一路滑过来的五彩的线。辣椒和麻椒还在盆里颤抖,服务员用个小漏勺一点一点的打捞。每次都等不及捞完,笑着对服务员说,就这样吧,便开始吃了。鱼片滑,豆芽脆,好像事先过了油,有时会留着些金黄的边儿。毕竟是有些油腻,添个爽口的菜吧。老B一招手,来个回锅肉!是不是要个青菜啊?可以,虎皮尖椒有没有?这一桌子,清淡是谈不上,爽口全指望啤酒。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20岁左右的成都女娃子,个个长得乖巧。温润的身材和脸,黑亮的眼睛,带着浅浅的笑。总见她们走来走去,却好像从来没有听过她们讲话似的。其中一个尤其好看,我总是痴望着。想给她拍张照片,来吃饭把相机带来,吃完了又带走。几次下来,V终于受够了我的窝囊,扭头给来倒茶的小姑娘说:“我这个朋友一直觉得你特别好看,能不能让她给你拍张照片啊?”小姑娘微笑着点点头。于是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1 comment:

bing said...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