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Happy Birthday!

这几年每年都回国。做的事情也大致一样,在家做些事,出去吃饭,喝些酒。但是这些去年有了不同,因为V买了房子,就在我父母家附近。

钥匙自然有我的一套。晚上收拾完家里的事情,我就遛跶着出门了。从我家到V家走的很慢也就需要十分钟。路过一条很小的马路,刚刚翻修过,路边的墙新粉刷了,画了二十来幅诗词配画,从“鹅鹅鹅”到“满江红”都有。起了个名字叫文化长廊。过了长廊我停下来在小卖部买几瓶啤酒。夏夜里,总有些中年男人就着路灯打牌,叫叫嚷嚷的,和蟋蟀的鸣声拌在一起。V住的大院里也有这么一帮。

走到六楼,打开门就能看见几瓶酒放在门厅的桌子上。这几瓶酒总是有的,风格到是不拘泥,哥顿金到二锅头都有。把啤酒放到冰箱里,看见里边放了些果冻西瓜和几个生鸡蛋。V的房子还有些新居的簇新样,窗明几净的。打开窗透透气,对面的山风把红色的大窗帘吹的鼓鼓的。沙发边上一棵巴西木已经掉的不剩一片叶子,不需要浇水了。沙发前面一个小樟木箱子被用做了茶几,里面放了些瓜子,牛筋之类的零食,还有几包烟。卧室里,V所有的衣服摊在床和所有其他的地方,花花绿绿的,像一场春梦。我也不给她收拾,反正一会等她回来还要摊开来挑她愿意给我的衣服。

躺着看看书,V一会就回来了。有时候B也从北京回来。几个人开了酒喝着,V的零食对我来说总是有点莫名其妙,不过有老B在就会有好酒菜。夜慢慢就深了,聊聊天,渐渐都躺的横七竖八的。看着这间小屋,一墙的好书,几米的好碟,一床的衣服,几瓶好酒,一地的朋友。我总是在想:

真是美妙!

2 comments:

NYE said...

花花绿绿的,像一场春梦。

一地的朋友。。。。

生动,生动,又有趣,真高兴你开始写博克!
每一篇都让我笑出声来,或者,心有戚戚。。。

bing said...

谢谢!开始写博客也让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