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游戏

用电脑的时候喜欢开着一个游戏。我把这归咎于一开始用网络时过慢的网速。点击一个页面以后要等待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不知道用来做什么。于是就打开系统自带的小游戏。

一开始玩挖雷。并不多想,就是手越来越快。几年下来,我的专业级纪录成了75秒,在我认识的人里面排第二。网上有三四十秒的纪录,真是难以想像。后来玩空档接龙。用一会电脑就下意识的玩一会。并不看输赢,点鼠标差不多和玩挖雷一个速度。玩输了一局问我要不要重新再玩一遍也从来说不。

其实不管是挖雷还是空档接龙,玩游戏的只是手,脑子一直不在。看我握着鼠标点的如火如荼,其实只是在对着电脑发愣。瞎想才是我的游戏。走路或聊天时偶尔出神无伤大雅,但是特意坐下来出神就显得有些冷清。于是点点鼠标,还附带了一种机械的快乐。

一次听系里一位教授聊天,说睡觉前或者开车时想的事才你最愿意做的事,也是你会投入热情做的事。那如果喜欢的就是瞎想本身,适合做点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