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太极和后空翻

Y给我的一封信:

“这两年练太极拳,自己觉得进境甚快。结果,去山大找杨教授请教,才发现我只不过是看到了大山的一角而已。有趣啊,再慢慢练吧。反正日子还长着呢。来信!”

Y给我的另一封信是一张图,“My Taiji”:




Y解释说,在丹麦他也天天练习,慢慢在后院的草地上打出来一个太极的形状。

大学有一年过生日,几个朋友在校园里的小饭馆庆祝。酒足饭饱后,一帮人到操场散步,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说话。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操场上没有几个人,只是偶尔几个跑步的从我们旁边超过。Y走在我前面,突然凭空一跳,一个后空翻。大家叫了几声好,然后接着走。

这个后空翻在我记忆里旋成了一个酒窝。每次想到它,我都会笑。

生日快乐,七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