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玫瑰谷

家边上有个玫瑰谷(Rosedale Valley),昨天清晨,去那里散步。这里其实是闹市,但一个转弯,就好像进了森林,两边高树参天,道路蜿蜒,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很多人喜欢在这里锻炼,我和M开车只要能经过这里,就一定经过这里。


路一边的山坡上,有个很著名的房子,主人是James Stewart,一个多伦多出生的数学家,写了本微积分的教材,写得如此之好,占了北美本科微积分教材的绝大部分市场。用写书挣来的钱,他盖了个房子,积分房(Integral House),以内部设计的弧线著称。

路另一边的山坡上,是一片公墓,里面安葬着一个多伦多出生的钢琴家,Glenn Gould,马慧元在她的书里经常提到的GG,以演奏巴赫的技巧和独特节奏,和怪癖个性著称。前几天在YouTube上听一段他的演奏,下面有个这样的留言:这三分钟的演奏就算是加拿大因为贾斯汀·比伯向全世界做的道歉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