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长周末

上个周末叫了几个同学来家里吃饭,喝了这几种:


这个长周末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又叫了几个朋友,喝了这几种:


周六一天在家,无事。周日开车到Elora,西北方向1.5小时的一个小镇。镇子很小,算还别致,有旧磨坊,几家画廊工艺品店,还有一个Center of the Arts,可惜去的时间不对,没开门。路边的饭馆坐满了人,都在阳光下懒着,饭菜好像不错。然后开车去西边的保护区,Elora Conservation Area,走那里的trail。Trail依河而建,河也很美。


只是山涧陡峭,所有的路都不能靠近,只能过桥的时候看一眼美景。


保护区里住了很多camping的人,有简单的,一个帐篷住一天,看似幽静的树林里密密匝匝的一片。


还有复杂的,RV车轿车,一家老小锅碗瓢盆,住一夏天。


Trail靠不到水边,结果就成了沿着公路散步,不是条好trail。而且又短,不到一小时,不过瘾。回家我画了讴歌春天的画。


最近很迷Maira Kalman,想学。她的画看似色彩简单,线条简单,但细看一点都不简单。我的『荡春风』色彩简单,线条简单,实际也很简单。嗯,3条学会了2条。哪天练好了,我也做一个图画博客。

周日没走过瘾,周一接着走。挑了多伦多城市网站上推荐的11条市内trail之一:Eastern Revine & Beaches。黄昏的时候走路最美,我们6点出发。Woodbine beach附近去过无数次了,这次玩得最好,虽然平时20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小时,到处是人!Trail的出发点是多伦多自来水厂,好像是旧兵营改建的,空旷海边一片宏大静秘的水平建筑,我和M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地方。Glen Steward Revine从来没走过,闹中取静的好地方,每个房子都古朴可爱,搭几条青藤就能放到童话里,走的不是盛气凌人的路线,至少不知道价钱的时候这么觉得。本来只打算走东边一半的路线,到了Queen Street上,和M喝点吃点。小店要下班了,点心也不给盘子装,而且都不算好吃,尤其是date square,几年前是我的拿手好戏。不过街上热闹非凡,美女大大的有,坐在路边业已享受。


而且等咖啡的时候,长相甜美的小服务生问:你们也是来看烟火的吧?烟火?好啊,我们看!走到beach上一看,人太太太太太太多了!太好了!


烟火9点45才开始。沙滩上的小孩玩的好开心。一帮哥特式青年在沙滩上挖了一个直径2,3米的大坑,人和坑看起来都很诡异,我都没敢照相。


到处都有牌子写着不许私自带烟火,但是总有左一个右一个烟花冒出来。我们坐着等,中间还捡了一个哭啼啼的丢了妈妈的黑人小男孩儿Moni,交到了警察叔叔的手里面。然后烟火来了,非常好看。


人流散去,我们走回起点开车。月光,湖面,一片宁静。


回家已经快12点了。

4 comments:

Albatross said...

画得好,什么时候给我画几张,我家的墙上正缺呢。

bing said...

好啊 :)

vivian said...

还有我家的墙,不挂别的,等着你的画。。

bing said...

压力很大啊。不过....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