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在丹佛机场

出了丹佛机场才发现原来查好的大巴要过一个小时才来,于是拖着行李到大巴站。记得还有一趟是到downtown的,但是忘了名字,随便找了一个大巴司机问了起来。正问着,一个已经坐在车上的乘客走到车门口来,说他一会下了大巴要开车去downtown,可以捎我过去。I had waited for that bus before, for an hour. It's not fun! 他说。

我说好啊。然后上车,车票8块,我只有20的。这个人又走过来,给我换了一堆零钱,这时边上坐的几个人开始打趣:小心啊,一会儿他要收你20块钱到downtown。他冲我笑着摇头,嘴做了个No的形状。

到站下车,我随着上了他的车。路边的树开了满满的花,他给我一一介绍,说丹佛是个很美的地方,适合居住。又说他刚从佛罗里达回来,上个月还到了多伦多,住在Yonge和Dundas,我说我住在Yonge和Bloor。一下子亲切起来。他又说下个月要去加州。

你旅游很多啊!我好奇心上来了,问他。

是啊!

出差?

Just for fun。他说。

For fun?

是啊。我原来工作很努力,安排好了pension,然后提前退休,开始旅游。

他不像是个退休的人。身材中等,瘦而匀称,一个运动夹克,黑色牛仔裤。脸上有不太厚的络腮胡。你介意我问你原来做什么工作吗?我问。

数学老师。

啊!?我差点脱口而出,你也没多有钱嘛!他看出来了,笑了起来。

我说我很喜欢他的生活方式,他就很仔细的给我介绍起来。他十几年前开始有这种想法,然后努力工作,投资到pension里,退休以后卖了原来的大房子,买了一个condo,几年以后就付清了房款,一辆车(就是我们现在坐的这辆白色Pontiac两门跑车)也是开了10几年了。I don't care about house, and I don't care about cars,他说。教师的工作时的收入不高,但pension plan很好,现在他每个月5000块钱,每个月出去旅游两次,每年出国几次。短途的一般4天,长途的一般10天。多半是住在朋友亲戚家,飞机票也有很多促销和积分,所以并不贵。旅途上认识很多兴趣相投的人,比如他每年都去泰国两次,因为便宜,一次花2000块(也可以避寒吧,我想,我来的前一天丹佛还在下雪,都4月底了)。上次去在那里认识了几个澳大利亚人,然后他就去澳大利亚玩,有一部分时间就是住在那几个新认识的朋友家。

我喜欢和人说话,也喜欢帮助别人。他说。

这很明显。我说。

边走边说,很快就到了。本来只是打算送我到downtown然后让我自己打车的,问了我宾馆的地址,他说就在他家边上两条街,就直接给我送到了门口。

后来M和几个同学都说我这么做太危险。想想也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心里没有什么担心。

我很高兴上了他的车,知道了他的生活方式。以后我的pension也这么用,和M两个人的加起来,也许并不用卖掉我们种满花花草草蔬菜瓜果的大房子就能实现呢!

(就是坐在最前面的那个人)

这次还学了一个笑人的游戏。吃完中餐以后饭馆总会给的fortune cookie,每人都把自己的纸条念出来,只是在每句话后面加上“in bed”。Try i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到BUFFALO买大房子一定就不用卖了。就住我们家隔壁吧。你出门我给你伺弄你的花草菜园。但是不保证你回来还有菜可吃呀。都进我们的肚子了。

bing said...

我们不出门的时候你能也一块儿伺弄着吗,花园连带我们?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