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部队锅

下午在外面有事,到饭点儿的时候已经饿了。想吃肉,又等不及做,我和M决定去韩国城吃猪骨汤。这个菜是我的大爱,肉多,骨头更多,啃起来有难度,喜欢!结果翻菜单的时候看到一个菜:部队锅。这个菜看美食节目的时候听说过,名字又这么好玩,我的好奇心上来了,点了一个。服务生说这个量很大,足够两个人吃,所以猪骨汤也没点。上来一看,是个火锅,就有点失望,今天挺热的。菜单上介绍里面很多肉的样子,吃起来也不是那么回事。倒也不难吃,尤其是越煮汤越浓的时候,可就是没能满足我一颗准备吃肉的胃。

回来google了一下,这菜还挺有来头,维基百科上都有:

“部隊鍋(諺文:부대찌개)是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源於韓戰過後,首爾的肉食短缺,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居民便以美军剩餘的香腸、罐裝火腿,加入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無肉之苦。”

早说啊!

没照照片,还是急需买个小相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早问我呀。我知道的。韩国城还是要喝骨头汤和海鲜汤。
好家伙,就两三天的功夫,一下子更新了这么多。谢谢体恤民情。

YY 妈妈

bing said...

是啊要是先问问你就好了。刚才我朋友也说呢,那是韩国的忆苦思甜饭,机关食堂都有。

vivian said...

You are really back!!! So happy for your avid readers like myself...;-)...a much needed dose of YB blogging.....

bing said...

viv blogging is much needed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