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Bloor Street under Construction

住的地方出了门是两条多伦多的主要街道,东西的是Bloor Street,南北的是Yonge Street,都是热闹的商业街。这个Bloor,自打5年前我搬来就在修修补补,天儿好就开工,冷了就收摊儿。Google街景上的这个路口也都是施工现场图。好在都是小活儿,只是街上杵了些桩子什么的。大概是这个样子:


5年后的今天是个大好天儿,出门一看,成了这个样子:




这施工速度简直是骇人听闻。不过也难怪,比如这仨,在我前前后后忙活着照相的这段宝贵时光里,一直就这么撅着屁股啦呱。


记得在北京有一年住在北方交大一个临街的二楼。正赶上建国50周年,给国家献礼,建设著名的西直门立交桥以及周围辐射的大片公路,包括我家楼下。巨大的桥加上N条公路,几个月就完成了。工人加班加点,居民也没日没夜,半夜家里都被工程灯照得灯火通明。那噪音指数,大概跟直接睡在水泥车的转筒里差不多。你要问我喜欢哪种工作风格,看我这么懒,你猜呢?:)

正对着行人拍照,镜头里看着这人这么眼熟。放下照相机一看,一个几年没见的同学。都生孩子了,和丈夫一起推着小孩散步呢。给他们照了张全家福。她并没有认出我,因为我穿着风衣,大炮筒子遮着脸,非常的专业(照片借用的):


原来的小照相机送了人,家里只有这个大家伙了。急需再买一个小的,背着炮筒子出门,有点不好意思。

晚上做了辣椒茄子炒肉,和西红柿炒鸡蛋。茄子是家传菜,我姥姥,我大姨都这么做:放酱油弄的黑黑的,不放水小火焖,非常有味,配米饭好吃。

2 comments:

Albatross said...

看上去不錯啊,盤子也不錯。

bing said...

盛茄子的碗是在大胃家拿的,盛米饭的是在一个韩国超市买的,盛西红柿的是买二手家具的时候人家白送的,我都很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