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两只猫

N离开芝加哥10来天,让我住进她家,顺带照看她的两只猫。

一只男猫个子大,一只女猫个子小。女猫一脸的谨慎,大半时间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出现的时候就远远的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男猫倒是随和,第一天就赖在我边上睡了个下午觉。我看电影他也看电影,我做饭他就在厨房,我上厕所他就在厕所。睡觉的时候要么和我平行躺着,用脊背顶着我的腰。要么就是和我垂直躺着,四仰八叉,拧出种种让我羡慕不已的高难度舒服姿势,然后把他的腿搭在我的腿上。哥们,我们有这么熟吗?

晚上把灯关掉,世界就变了。我像是躺在《卧虎藏龙》中清冷的高墙下,看的朦胧,却在谭盾急促的鼓点里面,听到两个高手轻盈激烈的追逐,飞檐走壁。明天走后,我会想你们的。男猫继续当他的小甜甜。女猫,你就在黑夜里撒野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如既往,总是那么有异性缘嘛.

晚上,你该长袖善舞,于月光中化睡衣为无形剑.但听鼓声紧急处,几尺之外,两位高手已巍然不动. 哇?被点穴啦!

你才是真正的高手啊.

bing said...

呵呵。缘是缘啦,只是,异性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