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吃肉

我喜欢吃肉,M说我“无肉不欢”。因为身形不巨,胆固醇高低错落有致,又基本不需要亲自劳作,所以吃肉从来都不是问题。红烧清炖,大块小片,要啥有啥。但是住到芝加哥一个星期以后,局势变的不容乐观了。住的倒是不错,可租我房子的意大利小伙子显然是个不沾烟火的家伙,我只能偶尔用他的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平底锅煮点面条。每天中饭倒是在外面吃,可是饭里的肉总是太矜持,三三两两的,不成气候。本来觉的一个人吃饭大概也不会很有兴致,让长期过劳的胃休息一下也是好事。但是渐渐的,身体呈现了胸闷气短,神情恍惚,白天做梦,半夜闻到粉蒸肉等等症状。于是今天外面瓢泼的大雨也未能阻挡我寻肉的步伐。来到家旁边的超市,我看似左顾右盼,实际目标明确。经历了失望和希望的几番交替,我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看到它美丽的身影。Y曾经给我描述过他在丹麦第一次看到烤鸡的心情,我这次寻到的和他那次的一样——“整的”!“热的”!快速回家,竟然还按奈住做了一个尖椒炒蛋,打开一瓶啤酒,我拿着鸡腿坐在桌前,心里默念:

吃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qin yi ge . ww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谗样啊!
回来好好让你吃火锅.给你自己三盘羊肉,如何?

bing said...

WW,我也亲你一个。

ZJ,好啊好啊!!所有看到这个的,所有能来的,都到我家来啊,7月初的时候,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