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三番

去年春天去三番开会,比同伴早到了一两天,间歇的时候自己在城市里走走。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门口是有轨电车的发车站。不宽的马路上有来回两个车道,发车站里有一个用来给车掉头的转盘。电车回站后就开到转盘上,司机下车,用手拉着车尾部的栏杆,沿着转盘走一圈,整个电车便也轻松地转了个脸儿,然后车身上又提里荡浪挂满游客,掉头开走了。


虽然也是加州,但这里比南加的植被好。从机场出来,坐在轻轨列车上,就看到远处层层叠叠的小山,高大浓绿的树木中一个个鲜艳的小房子,十分可爱。城市里面,人行道上是红色的方砖,一条条小街,依着地势起伏,也显得婉转起来。

晚上约了老M出来玩。去海边走了走,然后到渔人码头吃东西。那是我在国外第一次看到大排档,海鲜水果肉零食,胡乱八遭地堆在铝皮的长条桌子上,加上热腾腾的水汽,很是地道。要了螃蟹和啤酒,吃完已经有些晚了。码头上的停车场上停着一两部车,我们绕过去看39号码头上的海狮和旁边的游乐场。黑暗中,游乐场里只有一个大屏幕无声的闪烁着,伴着远处海狮的叫声。出门见到老友,依旧的一幅好心肠,真是让人愉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you are ready for a new trip!!

这张照片是有轨电车还是Cable car? Cable car 是不靠电力的,这似乎就是它的独特所在。

bing said...

英文是"cable car",中文是"有轨电车"或"缆车"吧?

因为没看到有马拉车,也没看到司机蹬车轮,所以我想cable car还是机动的,说它是手动的,应该指的是司机手动控制方向的部分。查了查wiki里的介绍(San_Francisco cable car system),不知对不对。

Anonymous said...

因为不是靠电力发动, 可能叫有轨缆车吧。

I always wonder how cable car works. Here is the answer: http://www.cablecarmuseum.org/mechanical.html. Very interesting! Actually the Cable Car Musum is the living powerhouse of all the running cable cars.

bing said...

哈哈,好玩。

Anonymous said...

又见加州

bing said...

是啊,大白痴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