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夜半歌声

“你随我,五音不全。”从小我妈就这么说。我妈不识调,怎么知道我五音不全?我爸最拿手《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他根本就懒得说我。不过看到我运动,他就忍不住了:“看你那鸭八字腿儿,跑得真难看!”类似的评语有很全面的一套,囊括了从相貌到智力的各个方面。

反正我小时候迷迷糊糊的,听见和没听见似乎没差多少。我扁着嗓子,迈着八字步,也兴冲冲的长大了。不过前几天和一帮朋友去卡拉欧克,回来我进行了严肃的思考:为什么大家都跑调,就我不敢唱?

于是,在二三十年以后的今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了一个中年妇女开始跟着喇叭学唱调儿最直的歌,对着电脑屏幕里几个长腿细腰的大洋妞做有氧操。唱歌的时候脖子上绑了个家里的红毯子,超人似的,胆子壮。做操的时候就不绑了,太热。M在我边上转来转去,竖着大拇指,目光炯炯:“真棒~唱得太好了!”我披着大红斗蓬,感激的看着他,泪汪汪的。

这事最好别让我爸妈知道,不然家里来客人的时候他们会喊我站到客厅中间表演 @_@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逗死我了, 肚子都痛了.本来是想上来留言责问你怎么不写了呢?看到这么精彩的文字,就一个字 "好!". 两个字 "真好!",三个字 "太好了!"........

Anonymous said...

没留名字可不成.夸你的人多了,怎么知道羞涩的偷偷摸摸暗恋着你的我呢?

bing said...

没留名字我也知道是你,暗恋我往死里夸我的只有你 ^_^

azhe said...

哈哈哈哈,我嘴也咧的回不去了!

Anonymous said...

向M学习,学习他大无畏的精神——拍马屁就往死里拍的精神!yang

bing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