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风鸡翅



这几年,一到冬天,M都会做些风鸡翅。本来的方子是用来做整鸡的,试了一次,觉得鸡翅最好吃,于是就改成风鸡翅了。做法很简单:鸡翅洗净,用纸把水吸干,洒上盐、花椒、干辣椒碎,抹匀,然后拿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放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最好是挂起来,没有地方挂,平摊在托盘上也可以,中间翻几次面。吃的时候放几个在碗或盘子里,用文火蒸20,30分钟就好了。鸡翅里的水份和油脂都出来了,有了一种新的口感,糯糯的,尤其是皮,甚至有些粘牙。味道咸辣,配饭很好,下酒更好,啤酒白酒都行。朋友们都很喜欢。老B尤是,第一次吃的时候就把M给我回国预备的几十个都吃了。然后M又做,等我回去,和B,V四个人吃得不亦乐乎,这张照片也是那个时候照的。

今年冬天多伦多一直很暖,前些天终于下了雪。现在阳台上躺了十几个风鸡翅,过几天就可以吃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前天刚也做了呢! 今年绝对没有放那么盐.^_^刚刚还出去给它们翻了个身呢.我本来以为叫"风干鸡翅"的,你把"干"字去了,一下子有了点浪迹江湖的味道.好!
期待中啊!!!!!!!!!

Albatross said...

我也要试试,不过得防着乌鸦和秃鹰。放冰箱里不行吧?

bing said...

如果想放冰箱,有另外一个版本:用电风扇把鸡翅吹干,然后放到冷冻室。这个方法比较干净。不过因为是速成的,口感差些。可以试着多吹一会儿 :)

Anonymous said...

我去多伦多的话,可不可以事先申请吃这个菜?

bing said...

当然可以啊!我们要做好多,放起来,你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有!但愿我们很快有机会一起吃!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M还有这道拿手菜,下次到你家可不可以一尝为快呢? Yang

bing said...

当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