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业余选手

1. 我画的画挂在自己家觉得能看,可是不好意思挂到别人家里。总觉得再花些时间就能更完善些,可是从花不上这些时间,每一幅画都是草稿。

2. 我写的文章给朋友看看可以,可是不需要给别人看。写的都是琐事,给朋友看了解闷,留着以后自己看着玩,没有真内容。只是前一阵老B让我写点东西,用在他编的杂志上,我才从外人的角度看看我的写作,不怎么拿得出手。

3. 我刻意和生活保持了距离,除了瞎想,没用力干过什么。

第一种业余让我苦恼。
第二种业余没什么所谓。不过最近对写作的兴趣增长,要是能写出像样点的东西,我也会很高兴。
第三种业余我最能接受。不过我最近在想,这个懒洋洋的第三种业余是不是也直接导致了第一种业余啊!那可不好!

我觉得我需要些纪律性,至少对喜欢的事,要付出努力。如果真的想画画,那就试试到底能不能画出个样子来。练习画画,当然是想画好。但是我更希望的,是画得多。像小时候一样,随时画,到处画,什么故事都想画。慢慢就会有进步的,我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