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上课

A和B我都不认识。在一起上课,好像也交换过名字,但都忘了。

A长得老成,短促有力的头发看着总是簇新,应该是用那种自助式的电动剃头刀理的,倒也配他那张清瘦的脸。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偶尔在鸦雀无声的教室里问老师几个深奥的问题。

B还是个小孩子样,一头毛喳喳的头发,晶亮的眼睛笑嘻嘻的,东张西望。上课从来不靠着椅背坐,上身前倾着,好像随时准备起来跑上一圈似的,看着就是个聪明仔。

A和B今天坐在一起,刚好在我前面。我听课听的身首异处了,看看人家多专心。再看看人家的手指长得,那么修长,还带点苍白,数学家都长这样。拿笔的架势也那么好看,做题一定飞快。

怎么还不下课呢 ...

终于下课了。

B用他数学家的手指捅了捅A,“听懂了吗?” A摇了摇他数学家的脑袋。

3个小时的课,我就听懂了这一句,爽得透心凉。

瓦凉瓦凉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刷了N次终于更新了.又恰好对极了我这些天的心情.不能不留个爪印了.
你知道吗?我读你们PAPER的时候的感觉就有点这样啊.左看不明白,右看还是糊涂.后来就发愣了:差距太大了,已然是鸿沟了.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东西都更不明白了,就是最简单的T-TEST我都开始犯糊涂了.总想着后面有深奥的背景,所以总是问些傻傻的问题.也想着闭嘴.可是困惑真的让人很难受啊.我现在好象是在一个怪圈里了.常常把简单的事情想得极其复杂.而复杂的想都不敢想了.
真心佩服你这两年的神速进步!
期待你更大的飞跃!

Anonymous said...

BTW,
发现昨天下午上课的时候你好象也溜号了呢!你第一次坐在我们这边,我看黑板的时候就不能不看到你.觉得你在看着本子出神.当时的想法是你都懂了,所以就不用听了.佩服了一阵子呢.

原来是想帅哥呐!哈哈!

Yu said...

听不懂就问啊?至少我们这里的老师喜欢学生打断,不管多stupid的问题,都认真回答。别怕丢face,反正在国外face用不着。而且,通常你的问题恰恰是很多其它学生想问的。

bing said...

回ZJ:

长本事的速度总赶不上长见识的速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体会到你说的那种“神速进步”呢。

回Spark:

好。问。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是这样上课的,瓦羡瓦羡的。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