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周六,Art Toronto

周末回多伦多,下雨三天,出门一趟,看Art Toronto画展,其余在家,好不清闲。画展主要是针对艺术商的吧,100多个世界各地的画廊过来卖画,绝大多数是当代作品,感觉很近,多样好玩,和M一起在偌大的展厅里窜来窜去,我到处指着,这个我想画,那个我也想画。

所有的照片都偏蓝了,不过原样记脑子里了,在忘了之前。


家里有M钓的活鱼几尾,我做了酸菜鱼,加了蘑菇,白萝卜,豆腐泡,午餐肉,魔芋丝,满满一大盆,再加上盘青菜炒木耳。SM和H过来一起吃,还带了自己调的酒,在古巴学的。听音乐。然后说我们画画吧,SM和H合画了一幅,我坐在边上看,高兴。她们说,一起一起。我还是坐着看,高兴。



九点多散了,躺了一会,从床上弹起,我也画了一个。


周日,M做了羊肉烩面,手抻面条,加海带丝,豆腐丝。国内带回来的辣椒粉,老北送的,陕西的,浇上热油,加在面里,很香。

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处处都是外人


芝大商学院大厅。什么意思?

睡不着


Sunday, October 14, 2012

问号


这是当时画完这幅画以后写的博客,2010年5月。那个时候所有的画的照片都是晚上灯光下照的,黄的。

**********




昨晚画到一半给M看,M觉得不该画上那个大问号。我知道M的意思,加上这个就显得“实”了,不够耐琢磨。加上更偏设计,不加更偏绘画。不过我最近的想法是,先画想画的内容,画多了觉得形式需要跟进的时候,再改变。比如刚开始画色彩的时候,最想画的是儿童绘本,画了几幅以后就觉得好像有更成年的东西需要表达,就开始画成年点儿的东西。谁知道呢,没准儿画着画着就又觉得儿童绘本有意思了。通过经验来学习,比起直接照觉得“高级”的形式临摹体会到的东西要多,但是当然也慢很多。不过,反正我也没啥急事儿。



今天吃了木耳炒鱼片,西葫芦炒蘑菇,还有quinoa做的米饭,用西红柿,香菜,牛油果,橄榄油,坚果,盐拌了拌。口感很像鱼子,味道类似小米,挺好吃的。据wiki上说,这东西可是NASA宇航员吃的,supercrop,写完这篇博客我就收拾收拾准备上太空了~ 


**********

当时想画儿童绘本的很大的原因是觉得自己只能画儿童绘本。构思的时候,想的多是自己“能”画什么,而不是“想”画什么。真正动笔以后,心里的惶恐是个减少的过程,惊喜的发现可画的范围远比预想的大。还是不敢直奔自己最深处去画,但是比两年前是近了。


茉莉

M一直惦记着以后的家里要有两种花,茉莉和带香味的月季。这次回国四处找,不管在哪,看见棵月季就揪到鼻子边上闻闻,看是不是喜欢的味。临走的前两天在千佛山花卉市场一样买了一盆,最后只带回了棵被突鲁成光枝的茉莉。其实这两种花在多伦多都能找到,但是M总想弄个从家带回来的,有小时候的香味的。但愿能养活。 

画是几年前画的,那时候刚刚开始画颜色,每次画都很兴奋,现在还是。ipad画画有方便之处,但到底是少了太多趣味。等不及回家去真纸真笔真颜料的画。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下午4点,想起我们在泰山上


山脊   星星   音乐   酒   朋友
你说我们玩得像一群少年
我说我觉得我们永远会这样 

Monday, October 08, 2012

试验










试验第一次,还要再找找ipad图片编辑的软件,
希望所有程序一体完成,越方便越愿写

Sunday, October 07, 2012

难题


Friday, October 05, 2012

九月(1):香港到济南的飞机上画的

邻座的五十多岁的香港女人,插手睡了一路。临下飞机问我济南什么宾馆好住,让我帮忙把名字写下来。我一时想不起来。济南的宾馆?我是要回家的,住在家里,也可以住在V家里,到河南住在M家里,到北京住在P家里,而昨晚在香港,住在Y家里,等我从济南回香港,还是住在Y家里。我写了舜耕山庄和山东大厦,好像都不合适,希望她找到了喜欢的住处。


Monday, October 01,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