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Frida

今天看到一本Frida Kahlo的画册,很喜欢。回家和M一起找出2002年的同名电影看,拍得也好。电影里,她的画家丈夫对她的作品是这样描述的:

Her work is acid and tender... hard as steel... and fine as a butterfly's wing. Loveable as a smile... cruel as... the bitterness of life. I don't believe... that ever before has a women put such agonized poetry on canvas.

我觉得,acid and tender,hard and fine,loveable and cruel,非常贴切。


Friday, November 26, 2010

老了

最近周围很多人说觉得老了。大家年龄差不多,30有余,40不到。

先是皮松肉厚。小时候不知道人还有气色这个东西,但每天都皮实得发亮。现在,连睡10天,看着还是累。大概是再也歇不回来了。

然后一夜之间冒出来很多病,全都有名有姓,有鼻子有眼的。大家于是开始养生,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菜,不烟,不酒,不熬夜,吃素,吃中药,跑步,游泳,健身操。我还是混活着,熬夜到早上,一觉睡到半天黑。醒了伸个懒腰,把胳膊扭了,什么玩意儿啊。

最让人郁闷的是再交不到新朋友了。有人点头问好聊过几次天,就互认朋友,我不行。有人喜欢君子之交淡如水,淡的朋友里面没有比书更君子的了,要你干啥,我要的就是肝胆相照相亲相爱。小时候多容易啊,就因为坐成了同位,放学就一块儿和泥巴去了。互相目睹了彼此的年少情怀,到现在想起那帮人,心里还是软的。发小还是会变淡变陌生,偏偏长大以后又遇见了三两知己,亲得一塌糊涂。按这个标准是很难找朋友了,有那几个就很够很够了。可是怎么又出国了呢,还是自己个儿。

再没人一起喝大酒聊大天了,一闭眼自己灌下去几瓶,三天醒不过来。我X!!!!




-------------------------

后记:写完到楼下买酒,又问我要ID。都住这儿5年了,故意逗我开心吗这是?也许还不算太坏,三两知己里面一个娶了回来,一起住在这地广人稀的国外。酒照喝歌照唱,生老病死,老,才练到第二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