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重名了

原来就认识很多和我重名的,但至少还都是人,这次倒好...

Saturday, May 23, 2009

房子和鸟


到芝加哥来了,住两个月,找了个时间合适的sublet。来之前就知道是传说中的湖景房,来了以后还是很惊喜,白天看湖上的白帆点点,晚上是downtown的灯火点点。照片看不出真实的样子,凑合看看。来了一两天就把日子置办起来了,菜肉酒饭,一样不缺。希望两个月后论文也能置办个一两样出来。

昨天去办公室。从办公室回家的路上穿过芝加哥大学的一个林荫大道。两旁的树在头顶搭了起来,路看起来似乎无尽头的延伸,走着很是惬意。我前面慢悠悠的走着一个胖胖的中年女人,手里拎着个食品袋,装了些小pretzel。经过一个大树,她抓了几个pretzel扔到了树下,我抬头看见树上站了个大乌鸦,喂鸟呢,我想。但是乌鸦并没有领情,扑拉扑拉的飞走了,停到前面的一棵树上。那女人走到那棵树边上的时候,又抓了一把,撒到树下。那鸟依然没有领情,又扑拉扑拉飞到前面去了。那女人走走撒撒,那鸟停停飞飞,两个人跳舞似的,踩着节奏,走了几百米。

我终于忍不住了,快走两步,问那个女人:这鸟一直跟着你,你知道吗?

那女人说,每天下班她都一路喂过来,平时都是花生酱,今天家里没了,只好用pretzel代替,看来它不喜欢。平时还有松鼠什么的,一路跟着跑。但是,那女人补充说,这鸟最认识她。

你这么干多久了?

9年。那女人开心又得意,路已经到头,她转弯走了。

这也太好玩了吧,回头我也去试试。但是,花生酱怎么个喂法呢?可惜没来得及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