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两只猫

N离开芝加哥10来天,让我住进她家,顺带照看她的两只猫。

一只男猫个子大,一只女猫个子小。女猫一脸的谨慎,大半时间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出现的时候就远远的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男猫倒是随和,第一天就赖在我边上睡了个下午觉。我看电影他也看电影,我做饭他就在厨房,我上厕所他就在厕所。睡觉的时候要么和我平行躺着,用脊背顶着我的腰。要么就是和我垂直躺着,四仰八叉,拧出种种让我羡慕不已的高难度舒服姿势,然后把他的腿搭在我的腿上。哥们,我们有这么熟吗?

晚上把灯关掉,世界就变了。我像是躺在《卧虎藏龙》中清冷的高墙下,看的朦胧,却在谭盾急促的鼓点里面,听到两个高手轻盈激烈的追逐,飞檐走壁。明天走后,我会想你们的。男猫继续当他的小甜甜。女猫,你就在黑夜里撒野吧!

Monday, June 25, 2007

千年公园

临走想买个小东西做纪念,挑了一个芝加哥千年公园(Millennium Park)的磁性粘贴。

这个公园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的公园了,好看又实用。北部的城市大都很稀罕夏天,芝加哥真是做到了极致。从6月初到8月底,这个公园的演出几乎天天不断,再加上周围几个公园的场地,每天都有高水平的演出,而且都是免费的。到了傍晚,很多人就呼朋唤友拖家带口的来了。如果想专心听音乐,就坐到前面的座位上。很多人更喜欢坐在后面大片的草地上,带上几把躺椅,一张毯子,吃的喝的,边看演出边玩。还有的直接躺在睡袋里,尽管到这里来睡觉的原因不是很明显。整个草场的上面像是扣了一个稀疏的面罩,不锈钢管交叉点上都挂了音箱,所以不管坐在什么位置听音乐的效果都是一样的。演出场地边上的两个雕塑,“大豆子”和王冠喷泉也非常有趣,每天都有一堆的大人小孩在边上玩。

在芝加哥呆了近两个月,来这里听了5,6场音乐会,见了个把老友,认识了几个新的,吃了些,也喝了些。回去把公园帖到冰箱上,有机会再来玩。



附:C,演出场地(Jay Pritzker Pavilion)和洛杉矶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的确是一个人设计的——Frank Gehry

Tuesday, June 12, 2007

布鲁斯音乐节


芝加哥是布鲁斯之城,去看看这里一年一度的布鲁斯音乐节就相信了。音乐节一共4天,在市中心靠近湖边的地方,好几个会场连成一大片,走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到北美以后就没见过这么多扎堆的人了。

Thursday, June 07, 2007

博物馆


科学和工业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就在芝加哥大学旁边,里面有很多小孩子高高兴兴的玩。小东西有正在破壳的鸡蛋,大东西有火车飞机。据说还有一个煤矿,时间不多,没来得及看到。还有一台segway!代表了最最最酷的交通工具!我开心死了。就像那天骑着segway从一帮小朋友中间穿过,看着他们仰着小脸说“cool~~”一样开心!

还去了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这几年看艺术博物馆的习惯有些变化。一开始是一个不拉。从十几个或者几十个中世纪到文艺复兴的展厅走过,看了无数的亚当夏娃十字架光屁股小孩和苦着脸的基督以后走到印象派的展厅时,心里的顿时轻松是我在看书时没有体会过的。现在越来越喜欢看现代艺术展厅,喜欢也好,骂也好,看着艺术概念就在眼前不断的变化真是件有趣的事。

Sunday, June 03, 2007

狂喜的Gospel Music


骑完segway,溜达到千年广场(Millennium Park),正好是芝加哥福音音乐节(23rd Annual Chicago Gospel Music Festival)开始。

烈日下,人群慢慢地聚拢起来。歌声响起来比太阳还热烈,从黑人歌手们纪念碑一样的身体中喷发出来。歌声狂喜中带着痛苦,热烈而凝重。舞台下,来自美国各个州的听众扭动着身体,用手打着拍子,呼喊。那个时候,真想也带上大金链子,大金流子,大金耳环,甩上个硕大无朋的屁股,和他们一起唱!

那个刚刚唱完歌的黑人女人说,“Music is my life”。我相信她。

Saturday, June 02, 2007

All About Segway


今天终于玩了segway。和想像的一样好,基本上是想什么有什么:身体前倾就向前跑,身体后倾就向后跑,不动的时候就可以站在上面,自然会保持平衡。一开始需要适应一下,不一会就机人合一了。3个小时的观光路线也是一路好风光。

Friday, June 01, 2007

达拉斯


周末去达拉斯玩
见了多年不见的
3个朋友

他们一直说达拉斯没有什么好玩的
就是
牛排好吃
房子大

对我来说
一个地方
有朋友
又有肉
已经可以算是
旅游胜地了